mamaway準媽咪運動注意事項  

準媽咪運動注意事項

透過安全的運動方式,可以緩和孕婦的情緒、刺激食慾、幫助睡眠,還能鍛鍊下肢肌肉的韌性,有助於日後順產。

為什麼要體重控制?
孕婦體重過重,對自身的健康及寶寶都有不好影響!研究顯示,準媽媽若是在懷孕期間過度肥胖或是有糖尿病、高血壓的孕婦,比起沒有這些問題的準媽媽們,更容易生下有自閉症的寶寶。
 
肥胖和有糖尿病或高血壓的準媽媽們,生下自閉症孩子的機率大約是60%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流行病學博士候選人Paula Krakowiak研究結果顯示:肥胖和有糖尿病或高血壓的準媽媽們,生下自閉症孩子的機率大約是60%,而生下其他發育遲緩寶寶的機率,則可能多出1倍。
~相關研究結果刊載在《兒科期刊》(Pediatrics)
 
麻州綜合醫院的Martha Herbert博士表示:根據該院對自閉症的免疫與代謝問題的研究發現,孕婦肥胖或是有糖尿病或高血壓這些問題,而影響出生的嬰兒的狀況並不奇怪。
 
因此,建議準媽咪們在孕期間應避免體重過重,期能降低生下自閉症或發育遲緩小孩的風險。
 
適合準媽咪做的運動
散步是在懷孕的任何時期都可以進行的運動,不僅是安全的運動方式,還可以緩和孕婦的情緒、刺激食慾、幫助睡眠,還能鍛鍊下肢肌肉的韌性,有助於日後順產。
 
建議項目:散步、瑜伽的某些動作、太極、柔軟體操等。
 
準媽咪運動守則
1.孕婦的運動以不累、輕鬆、舒適的輕柔和緩運動項目為主。
2.選擇運動時要注意運動強度,依自身狀況控制運動量。
3.以不出汗或輕微出汗為宜,千萬不能過度疲勞,也不要運動到身體過熱。
4.運動的姿勢絕對不能造成腹部的牽拉,不舒服時就不要勉強運動。
5.在運動期間一定要適時補充水份,可樂及運動飲料都不適合孕婦喝。 
 
準媽咪適當運動的好處
適當地運動對於孕婦有很大的幫助,除了能改善血液循環及不舒服之症狀,到了懷孕後期,適當的運動對於分娩也有所幫助。 
 
1.改善循環,增進心肺功能。
2.促進肌力平衡,增加關節穩定度。
3.改善下肢靜脈血液回流不佳現象。
4.促進腸胃蠕動。
5.訓練腹部肌肉,有利於生產。
6.控制體脂肪的增加。
7.孕媽咪心情愉快, 幫助紓解壓力調解身心。
8.增加身體血糖的利用率,刺激胰島素分泌,降低妊娠糖尿病的發生率。
 

****每個人的生理情況不同,運動前仍應先諮詢專業醫生 ****

arrow
arrow

    Mamaway 媽媽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