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一個生命,隆起的腹部和洋溢的幸福、滿足,就是身為女人最特別的美麗。懷孕的時候,雖然體形發生了變化,雖然有不能抵擋的臃腫時刻,但依然可以穿出健康,穿出美麗,穿出好心情!

穿衣服似乎是件簡單而隨意的事,但若在懷孕期間,穿衣服就不能馬虎大意了。孕婦穿衣服有很多講究,如什麼時候該穿孕婦裝,穿孕婦裝應注意些什麼等。要知道,一不小心穿錯了衣服,可是會傷害到肚裡的胎兒!

孕婦什麼時候應當穿孕婦裝

在分娩以前很多女性都需要工作,所以服裝方面也須注意。寬鬆與否,取決於個人喜好。懷孕的女人也可以更美,不要讓傳統的吊帶褲,大外套永遠代表著孕婦的形象!孕婦懷孕何時穿孕婦裝要因人而論的,有些媽媽到7、8個月才開始穿的,有些人很早開始穿了,是因為腰腹部變化比較大,穿常規的衣服可能會影響到腹中寶寶的發育。

建議:什麼時候穿孕婦裝,並沒有硬性規定,要視自己的情況來定,感覺到腹部或者其他部位有些緊,就要考慮購置孕期衣物了,不一定要去專門的母嬰用品店購買,一些時尚簡約的常規款也非常適合孕期的女性。夏天可以穿一件時尚T恤配一條鬆緊腰帶的貼腿褲,清爽又舒適;也或者可以穿一件顏色鮮豔的洋裝,這類衣服在孕期過後依然可以紮一條腰帶來穿,時尚又簡約。另外選擇孕婦裝的時候也要注意材質、舒適度。選擇衣料應以高彈性、輕柔、耐洗、吸水、透氣為原則。

孕婦裝如何選?

選擇孕婦裝要以舒適、美觀大方為原則,各類孕婦裝的選購建議如下:

上衣宜含有彈性;忌緊、小、無彈性

在懷孕早期買外套時,最好能選遮蓋臀部的款式,寬度應寬出10公分左右,以便以後接著穿。到了妊娠中後期,孕媽媽以胸式呼吸為多,上衣過緊會影響胸部呼吸活動,還易導致乳頭內陷,影響日後哺乳。

褲子宜選腰部有彈性的

孕媽媽宜選擇腰部有彈性的褲子,方便鬆緊適度能自由調節,切忌束得過緊,否則會束縛腰腹及腿部,影響下肢及胎盤的血液迴圈,對胎兒生長不利。在懷孕中期買褲子,宜選稍長一點的,以免孕後期因肚子挺出來會使褲子變短。在懷孕後期,可選用吊帶褲,以減衣服對腹部的擠壓。

洋裝宜選H型或A型的

對於洋裝,孕媽媽宜選擇上下一樣寬的H 型或上窄下寬的A型的。H型具有整體感,身體的凹凸不明顯,A型底擺寬大且具有安全感,形體的變化也不明顯,孕婦穿起來比較舒服,也能掩蓋凸顯的腹部,還有利於胎兒的發育。

內衣、內褲宜選有彈性、透氣、抗菌

內衣:為了因應孕期胸圍不斷成長,孕媽咪在孕期內可能得更換4~5次內衣的罩杯尺寸,假使預算有限,孕媽咪也可以根據懷孕前中後3期來更換內衣的罩杯尺寸。購買試穿自已感受穿起來感覺舒適嗎?布料會不會太硬? 胸圍會不會感到壓迫?可以完整包住乳房嗎? 內衣肩帶是否可支撐住乳房?試穿時,乳頭會不會有壓迫感?符合以上條件,就是最適合的內衣!
內褲:建議孕婦選擇棉質、吸汗的內褲,最好是有抗菌功能,並勤加更換,避免穿著緊身的衣物、褲襪,應讓陰部保持乾爽、通風;此外,孕媽咪最好每坐1~2小時就起來走動走動,不要讓陰部長時間處在悶熱的環境中。

鞋、襪的選擇

孕媽媽可穿底軟、後跟約2cm高的鞋。高跟鞋、長筒靴都不宜穿,否則會加重腰酸、腹墜感,還易絆倒摔傷。另外,孕婦彎腰有困難,宜選不系鞋帶的鞋子。襪子也不能穿太緊,以免影響下肢血液迴圈。

選購孕婦裝有什麼誤區?

誤區一:妊娠期湊合穿

網友Candy已有8個月身孕了。由於剛懷孕的時候,肚子不是很大,所以在穿著方面,也就沒有太在意。等到懷孕5個月之後,她肚子開始慢慢大起來了。那時正在冬天,她裡面穿著比較寬鬆舒適的毛衣、毛褲,外穿一些比較大的褲子和外套,因此一直沒有去買專業的孕婦裝。

到了四五月了,氣溫慢慢回升的時候,她發現自己以前的那些衣服都穿不了了。起初她曾想買孕婦裝來穿,但是又考慮到還有2個月就分娩了,如果花錢去買一些材質比較好的孕婦裝,等生完孩子後又穿不了,她覺得挺浪費的,因此她就在地攤買一些便宜的衣服來穿,結果出現皮膚過敏。

建議:炎熱的夏季,穿衣服一定要儘量減少對自己身體的束縛。孕婦本身就比其他人代謝旺盛,出汗較多,若排汗不暢,就很容易引起皮疹、皮膚感染等問題。建議懷孕期間的衣著,最主要是穿起來要舒適、吸汗而透氣的材質。有了身孕後,孕婦會發現自己經常尿頻,因此一件鬆身、方便上廁所的孕婦裝會比較適合。

誤區二:為掩人耳目繫腰帶

網友菲菲是未婚准媽媽,因為在傳統的家庭長大,懷孕初期她不敢把自己懷孕的事告訴親朋好友,每天也是小心翼翼,為了避免別人看出她微隆的腹部,她看古書上有繫腹的做法,她自己也嘗試拿一根帶子每天束縛住自己的腰部,結果屢次檢查,醫生都告訴她胎位不正,發育遲緩,終於在婚禮後,她把這個秘密說出來了。

繫腰帶,這對於普通人來說,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可是對於懷孕的准媽媽們,這卻是不利的。小小的一條腰帶,可能給胎兒造成巨大的危害。

媽媽建議:孕婦一定要注意腹部的保護,褲子宜選擇腰部有鬆緊帶或是繫帶的,這樣可以進行自由調節。但注意不能繫得過緊,以免使增大的子宮不能上升而前凸,造成懸垂腹,導致胎位不正、難產。此外,也不能緊緊地束縛腰部及腿部,否則容易影響下肢血液迴圈,有礙子宮胎盤的血液迴圈,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

誤區三:穿沒有彈性的褲子

網友蘇珊懷孕4個多月,按理說肚子應該微微隆起,可是怎麼看她的肚子都是平平的。後來發現,雖然已經懷孕4個多月,但是一直穿著是懷孕前的衣服——緊身衣和緊身褲,身材保持得相當“苗條”。蘇珊說,她覺得肚子隆起得不是很大,舊衣服現在穿起來感覺也不是很緊,因此她懷孕後一直都是這樣穿,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妥。

可是最近幾天,蘇珊就感覺不對勁了。她的外陰部位總是有點痛、癢,排尿的時候痛得尤為明顯。她懷疑自己是得了什麼婦科病,因此趕緊來醫院諮詢醫生。醫生的診斷也證明了她的猜測,她患上了外陰炎。她的外陰部的皮膚或粘膜發生了炎症病變,而這一切的真凶就是緊身褲,這讓她懊惱不已。

懷孕5個月前,孕婦的肚子不是很明顯,但其實已經有點突出來了。這個時候如果穿緊身褲的話,會增加孕婦外陰部和腹部與褲子的摩擦。若材質也不透氣,還可能使女性內分泌物不易排出,引起外陰炎和陰道炎等婦科疾病。

建議:妊娠期間子宮逐漸增大,對下腔靜脈和髂靜脈持續壓迫,使下肢靜脈血回流不暢,導致下肢靜脈壓力增高。這個不利因素,使妊娠期婦女成為下肢靜脈曲張多發患者。因此准媽媽們每天面臨的痛苦有:疲勞、坐立不安、足部浮腫靜脈曲張等。為了防止靜脈曲張,除了減少站立時間,孕期使用孕期褲襪和有彈性的緊身褲對預防靜脈曲張也有一定幫助,但是切記不能穿緊身無彈性的褲子。

來源:新浪網

  春夏孕婦裝、哺乳衣熱銷推薦    
造型垂領哺乳衣/孕婦裝 造型開襟垂領哺乳衣/孕婦裝 雪紡背心哺乳衣/孕婦裝
特價 NT$1080 特價 NT$1080 特價 NT$990

 

arrow
arrow

    Mamaway 媽媽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