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941-525S1 在大眾面前寬衣解帶哺乳實在讓人害羞!想要克服這個令人尷尬的時刻,以下6招小撇步可以讓妳在外哺乳不用再閃躲害羞不已囉! 

雖然母乳餵養有利於寶寶及母親的認同觀念興起,但在大眾面前哺乳並未獲得部分人士的認同與體諒。幸運的是,我們的身邊仍有政府的支持、民間團體的協助以及文明社會的產物,可以幫助我們出門在外哺乳時,仍然能保有隱私及不影響便利性,哺乳這件事更充滿自信。 

首先可以先看到的是,政府在許多地方都設有哺集乳室 (衛生福利部 國民健康署 有設置哺集乳室之場所名單 http://goo.gl/4QYrT5 ),在人潮聚集的地方也不用擔憂妳的哺乳權利。此外,在台灣許多企業也開始慢慢重視職業婦女的權益,對於有哺乳需求的員工,會提供隱密的空間及擠乳時間,讓職業婦女不用因為返回崗位上班而喪失哺乳的權利,也避免隱私的曝光。 

當環境的因素漸漸改善,以下6點小撇步,更可以幫助妳在外面哺乳時增加信心,提高哺乳的成功率。 

1. 穿著能幫助妳成功哺乳的哺乳衣市面上號稱為”哺乳衣”的商品成千成百,以下教妳該如何挑選。

(1) 挑選口碑良好的優質母嬰品牌:優質的品牌能提供妳良好的服務、告訴妳適合的選購建議,以及當妳遭遇困難時的積極客服處理。選擇有口碑的品牌對自己及寶寶才是更多了一分保障。 

(2) 注意哺乳衣所選用的材質:常有不肖廠商以低廉的價格製成的商品,雖然商品定價十分便宜,穿起來卻常引起皮膚不適或發癢。材質的選擇應注意要使用無毒染劑及減少化學藥品使用的哺乳衣,才不會因一時的貪小便宜而失去健康。 

(3) 哺乳衣的開口設計是不是真的能保有隱私:許多雜牌哺乳衣設計時並未真的考量到哺乳媽咪的需求,開口十分容易曝光或是操作上不便利,寶寶無法舒適的喝奶,媽咪很難真正輕鬆的哺乳。因此,好的哺乳衣開口設計,能讓媽媽及寶寶不再被侷限於居家空間中的方寸格局。 

關於哺乳衣開口http://www.mamaway.com.tw/action-products-cid-41-sid-79.htm

 

2. 練習正確的哺乳姿勢:透過觀察鏡子中的自己,或是請伴侶、親友協助,觀察哺乳的姿勢是否有誤造成曝光,不斷練習能讓自己自在舒適且不曝光的姿勢,直到妳找到最佳角度。 

更多哺餵技巧http://www.mamaway.com.tw/action-library_detail-type-3-did-290.htm

 

3. 利用育兒揹巾作為遮蔽揹巾是還原子宮的安全感、心跳聲、移動的韻律感,有助於寶寶睡眠、緊貼媽媽,讓新生兒在脫離子宮,一下子全都 "鬆綁"後,仍然維持安全感。出外哺乳時,更可以利用多出來的部份當作哺乳時的遮蔽,讓媽媽及寶寶不再喪失吸吮母乳的權利。 

專家推薦:親密育兒最高原則 - 揹巾育兒

http://www.mamaway.com.tw/action-products-cid-29-sid-191.htm

 

4. 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因應前面所提到現在許多公眾場合都設有哺集乳室,當妳到了一個場所並預定要停留較長的時間,可以先掃射四周的公眾指標,了解哺集乳室的所在地,當”時間”到時,才能不慌不忙的找到合適的地方哺乳。如果所在的地方真的沒有設置哺集乳室,那麼也可以找一個較隱密的角落,搭配合宜的哺乳衣及揹巾安心哺乳。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有設置哺集乳室之場所名單 http://goo.gl/4QYrT5

 

5. 別讓寶寶感到飢餓:寶寶及媽媽都心情平穩的狀態下,才能提高成功哺乳的機率,因此千萬等到寶寶餓極至哇哇大哭,只會讓妳哺乳時更手忙腳亂。 

寶寶何時該喝奶?如何定義?

http://www.mamaway.com.tw/action-library_detail-type-3-did-312.htm

 

6. 哺乳是妳的權利:給寶寶最好的,是媽媽的天性也是妳的權益,不論旁人怎麼說,都要堅持自己的信念不輕易放棄。在哺乳的道路上,找到相同族群,不要害羞分享你的經驗,妳會發現這一路上 – 妳絕對不孤單。

有任何哺乳上的疑問也可以參考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孕產婦關懷網站 http://mammy.hpa.gov.tw/。 

哺乳經驗分享

http://www.mamaway.com.tw/action-club_feeding.htm

 

母乳餵養 - 信心是關鍵!妳的意志越堅定,持續堅持母乳餵養,妳就可以成功!

arrow
arrow

    Mamaway 媽媽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