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003-分段沐浴法冬季BB洗澡有學問  

新生的寶寶皮膚好嬌嫩,碰到秋冬乾冷的季節,該如何幫寶寶洗澡才不會傷害到粉嫩肌呢?...

初生寶寶的分段沐浴法

出生後第一周內,寶寶臍帶未脫落時,可採用“分段沐浴法”:

脫下寶寶衣服,並將此衣服包裹於胸腹上,暫以保暖。開始洗臉、洗頭及頸部,注意勿使水流入耳內。用左肘部和腰部夾住寶寶的屁股,左手掌和左臂托住寶寶的頭,用右手慢慢清洗。 

洗面——用洗臉的紗布或小毛巾沾水後輕輕拭擦。

洗眼——由內眼角向外眼角擦。

洗額——由眉心向兩側輕輕拭擦前額。

洗耳——用手指裹毛巾輕輕拭擦耳廓及耳背。

洗頭——將嬰兒專用、對眼睛無刺激的洗頭水倒在手上,然後在寶寶的頭上輕輕揉洗,注意不要用指甲接觸寶寶的頭皮。若頭皮上有污垢,可在洗澡前將嬰兒油塗抹在寶寶頭上,這樣可使頭垢軟化而易於去除。然後將新生兒頭上的洗髮水洗乾淨。 

延伸閱讀http://www.mamaway.com.tw/action-library_detail-type-4-did-496.htm

 

arrow
arrow

    Mamaway 媽媽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