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  

【坐月子不能喝水?食物要用米酒煮過?媽咪還有聽過哪些做月子禁忌呢?一起來分享交流】

常聽人說月子做得好不好,不僅關係到產後身體的復原狀況,也可能是影響未來身體好壞的關鍵。坐月子是調理體質,脫胎換骨的機會哦!

1.產後3~7天:主要是將產後子宮內的瘀血排淨,促進子宮的收縮,媽媽可以服用生化湯來排除惡露,去舊生新,讓子宮及早恢復機能。

2.產後7~14天:此階段的調理要點是幫助產婦滋養新血,像是服用四物湯。廖麗蘭中醫師補充,產後媽媽開始哺餵母乳,因此可以在補血的架構下,增添促進乳汁分泌的藥材。

3.產後14~20天:中醫認為婦女經歷生產後,身體失血過多也會造成氣虛,因此使用補血的藥材之外,還要再加上補氣功效的藥物,達到氣血雙補的作用,像是十全大補湯。

4.產後21~28天:進入坐月子的尾聲,可以在補氣補血的概念下,加強骨盆和筋骨的復原,讓原本因為懷孕而鬆弛的肌肉恢復彈性,可利用杜仲、續斷、骨碎補等補腎養筋骨的用藥。

詳全文>>http://www.mamaway.com.tw/中醫教你「坐月子」/action-library_detail-type-2-did-531.htm

arrow
arrow

    Mamaway 媽媽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