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產後更要注意乳癌&子宮頸癌的威脅!

台灣每天有32人罹患婦癌、7人死於婦癌,婦癌儼然是女性的頭號公敵!辛苦的媽咪在工作及家庭兩頭忙碌之餘,一定要記得珍愛自己,定期做乳房及子宮頸篩檢,顧上護下,3點不漏,6分鐘護一生!

 

  • 臺灣婦癌現況剖析

根據民國100年癌症登記報告與102年死因統計顯示,台灣每天有32人罹患婦癌,7人死於婦癌!其中乳癌(Breast Cancer),不含原位癌,發生人數為10,056人,死亡人數為1,962人,發生率第一、死亡率第四;而子宮頸癌(Cervical Cancer),不含原位癌,發生人數1,673人,死亡人數為702人,發生率第五、死亡率第十,由此可知婦癌對於女性的威脅。 

從時間軸來看,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教授指出,過去每10萬人口之中,可能有40、50名病例,這10年以來增了加2、3倍之多,罹患乳癌的人數是以每年7、8%的速度增加,從去年開始每年已新增一萬名病例了。 

而臺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鄭文芳表示,臺灣從1995年以來推廣子宮頸抹片檢查後,其發生率已下降將近四成,以前一年每十萬名女性就有27個人罹患子宮頸癌,現在一年每十萬名女性只剩下16人,顯示其有效預防力。

 

  • 媽咪及產後媽咪更要注意婦癌威脅!

婦癌不僅是臺灣女性健康的頭號殺手,其中,乳癌更是女性懷孕及產後常見的癌症之一,尤其近年臨床發現懷孕期罹患乳癌的病例越來越多,但不易察覺且惡化速度快;而分娩時因子宮頸口外翻,提高了人類乳突病毒(HPV)的感染風險,導致將來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提高。

 

詳全文>>http://www.mamaway.com.tw/pregnancy_breastfeeding/?p=4356

arrow
arrow

    Mamaway 媽媽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