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等不及強制退房,2小時就生完收工的緊急剖腹生產

  • 懷 孕 週 期:本週為35週
  • 寶寶的成長狀況:出生
  • 媽咪的身體狀況:良好
  • 懷 孕 週 期:2017-01-17

   

新年的第一天想說帶著媽媽和女兒出去走走,

沒想到這就是我最後一天的放風日, 早知道就應該要認真規劃一下,

再不然就是應該至少去接個睫毛啊~ (現在產前準備還多了個接睫毛的行程沒錯XD)

沒想到隔天一早二寶吵著要退房真的擋都擋不住, 結果提早出生變早產兒.....嗚嗚嗚兒子你有這麼急嗎?? 

 

[AM6:00] 

感覺肚子有點不是很爽快, 但以為是邁入35W就像平常的宮縮,

我就也不怎麼放在心上, 想說再睡個回籠覺好了, 可能換個姿勢也許晚一點就會好過一點

就這樣昏昏沈沈的我睡到了快九點.... (有看過已經在陣痛還睡得著, 神經這麼大條的嗎? :P)

 

這期間其實還是可以感覺到肚子在陣痛, 但頻率拉得還蠻長的, 就是30分鐘痛一次,

痛起來也是還可以接受的那種, 只是覺得孩子在肚子裡滾來滾去很厲害

天真的我還想著: 不如就趁著現在孩子醒著來做一下矯正動作看能否把胎位轉正

(是否神經真的很大條?) 就這樣我又趴了將近快15分鐘.... 又躺了15分鐘,  

 

[AM9:30]

開始覺得有點不太對勁, 陣痛好像頻率有越來越快的感覺, 而且, 跟上一胎陣痛的感覺很相似

就是想嗯嗯但大不出來, 腰也伴隨著微酸軟的FU, 而且越來越明顯

我這才趕快下載APP來算一下陣痛的頻率, (對, 我連APP都沒裝就知道我有多手足無措) 

 

[AM9:45]

後來測了一下約莫3-4分鐘痛一次的時候,

就這樣連續五次我就覺得我是否應該打個電話去問一下產房?

(然後我還有心情想把女兒的衣服放到洗衣機洗XD) (為何這麼緊急的時刻我都要做這麼莫名其妙的事情XD)

 

「產房的護士說: 不然你就先帶著手冊和健保卡來吧, 我們先測一下宮縮」

我立馬打了長途電話給W先森說我決定要先去醫院測一下宮縮, 保險起見你還是先看一下最快來台灣的機票時間

因為我覺得這個陣痛感覺就不像是普通的陣痛而像是要生產前的陣痛 

 

[AM10:00]

把弟弟JIM哥叫起床飛車載我去醫院之後開始測宮縮

出門前我還跟女兒 KISS BYE一下說: 媽媽要去醫院做一下檢查, 妳要乖乖聽阿嬤的話哦

然後我就兩手空空, 自以為很有把握會被退貨就帶著手冊和證件去醫院

結果殊不知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AM10:15]

一到我就立馬跟護理師描述了我的狀況, 還老神在在的去上了一下洗手間才慢慢的躺到床上開始準備測宮縮

測宮縮時還可以看到兒子滾動的很厲害,

然後JIM哥居然在我旁邊跟我說: 我好餓想吃早餐... 

(還好是我弟說這句而不是W先森, 要是是W先森我大概就想飛踢他)

 

過沒多久護理師說我現在宮縮很頻繁, 約10分鐘一次, 然後來幫我內診我現在子宮頸開了沒

不診還好, 一內診超驚人!

護理師說: 媽媽, 已經開了 "8公分" 而且已經摸到小孩的手或是腳, 我不敢再摸

 

聽到 "8公分"我都要從床上跳起來? 我不過就這樣痛怎麼就開了8公分??!!

護理師立馬用最快的速度跟我說, 要馬上剖腹產, 不然羊水破了就會更危險

讓我跟弟弟JIM哥整個很傻眼

 

我就立馬打電話跟W先森說:

老公, 因為護理師說我子宮頸很快就會全開, 等等就一定要先進去剖腹, 你要趕快搭最快的班機來台灣

 

哈, 我覺得全家應該都會很傻眼吧, 怎麼這麼早就要生了, 離預產期明明還很久= =

不要說全家, 因為連我本人都覺得好傻眼 

 

[AM11:00]

護理師用最快的速度幫我抽了血, 剃毛, 換衣服等等的前置作業

而且因為裡面太冷血管沉下去抽不到血還讓我左右各挨了一針, 哭

通通弄好後, 立馬送開刀房待候麻醉師和醫師

 

話說護理師說, 直到要內診剃毛等我揮了揮手讓JIM哥退下, 護理還以為JIM哥是我先生, 噗

說我們兩人也太有夫妻臉= =, 怎麼會像成這樣...

呃, 因為我們是姊弟啊XDDDD, 可能一般進來都是老公陪產而不是弟弟陪產吧XDD 

 

[AM11:30]

躺在手術台上的感覺很奇妙,

想到再過不久就要跟兒子相見歡心裡就會覺得很激動,

但是又覺得有點捨不得要提早結束孕人的生活, 瞬間腦中閃過很多很多的想法

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還來不及完成還有好多想做的事還來不及去做, 馬上就要面臨一打二的生活

 

因為是非常臨時的刀, 所以事前有關所有麻醉跟止痛的事情我都來不及爬文做功課

(真的是很愛做功課的人XD)

就這樣鴨子趕上架要去生了, 嗚嗚嗚

 

躺在手術台上時, 護士進來念了超多要我立馬做選擇的事情,

例如術後止痛巴拉巴拉的, 我根本搞不清楚, 後來除了手術中必要的脊椎麻醉外, 其它我都沒做

 

等待麻醉師幫我麻醉後, 有一股暖暖的感覺從腳慢慢升上來,

很快從肩膀以下就幾乎沒知覺, 麻醉師還會來戳戳你手和肩膀的感覺是否不一樣來確定麻醉的程度 

 

[AM11:45]

主治張醫師終於現身要剖腹了, 超緊張,

其實從天花板可以隱約看到超糊的樣子, 但在動刀時是完全沒有感覺的

感覺就是躺在那裡任人宰割 (這樣形容對嗎?) 宰完就有個可愛的BABY出來XDDD 

 

[PM12:00]  

非常湊巧, 張醫師把孩子抱出來的時間就是正午12:00

也太剛好了, 而且日期時間非常好記 就是1212, 1月2號的正午12點正, 

而且抱出來後, 護理師立馬跟我說: 媽麻, 寶寶有很深的雙眼皮非常漂亮哦!

(突然覺得護理師是阿嬤派來確認寶寶是否有雙眼皮XD)

護理師把寶寶放在媽媽身上一下子讓寶寶感受媽媽的心跳體溫後就抱去做簡單的清理了 

 

[PM12:45]

 終於縫合完畢可以推去恢復室休息,

在縫合過程中還吐了兩次, 但麻醉師都說是正常的現象,

直到推回病房路上也是忍不住又吐了, 而且臉整個超癢的, 尤其是鼻子, 超級無敵癢

護理師說要躺到下午六點才算是結束, 只能昏昏沉沉的睡睡醒醒等待時間到

  

有人應該想問, 那W先森後來到底有沒有趕上呢?

答案當然是沒有, 因為真的是很緊急的刀, 因為胎位不正, 如果羊水又破狀況就會更危急

不過趕不上也沒有關係, 因為剖腹產先生本來就不能進產房, 所以一點差都沒有

等我回到病房後沒多久, Jim哥就把W先森接到醫院了

這次好突然好緊急的突發狀況幸好弟弟JIM哥在身邊幫忙HOLD住

還好有爸媽可以先照顧女兒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可以去生產

 

是說我生產也太快了吧, 一胎還比一胎快= =

完全讓我措手不及耶, 還好大家都有上次的經驗, 立馬就叫我先去醫院測宮縮以防萬一

不過這胎生完應該就封肚了啦 (除非我們想不開XDD)

朋友都笑說我開指也很迅速, 都沒有讓我痛太久

但沒想到剖腹後的第一關大魔王就在後面等著我 (哭)...  

 

更多懷孕日記這邊走:https://tw.mamaway.com/club%20diary

Mamaway珍惜每份媽媽的喜悅,歡迎媽媽們一起來分享喜悅!

轉自Mamaway官網 My 懷孕日記

 

 

懷孕過程中的280天,是女人生命中最特別、也最值得紀念的一段時光,望著肚子一天天隆起,肚子裡的小生命也為妳的生活帶來許多驚喜!將此珍貴的時光記錄下來吧!為這段寶貝時光留下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Mamaway 媽媽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