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完結篇 -- 完美離乳

  • 哺 乳 週 期:本週為136週
  • 哺 乳 狀 況:最後一次喝奶是10/24, 接下來的三個禮拜都還有討奶, 不過都不成功。 後來就沒有再討奶了。 可是, 就是很奇怪, 會摸乳頭的怪癖還存在。 夜裡做噩夢, 爸爸抱著安撫的時候, 手就自動很迅速準確放在爸爸的胸前, 手指不自主的摸起乳頭來了。 如果是媽媽安撫, 兒子不安,睡不著的時候也會要來這招, 當然, 還是會被媽媽推開, 換別的姿勢抱他等轉移注意力, 讓兒子找到讓自己平靜下來的替代方法。
  • 寶寶的成長狀況:11/01這兩天忙整理,兒子也跟晚睡;兒子昨天晚上也發惡夢,好魯,兩個晚上都睡不好了 11/03 早上竟然自助討奶, 還好用一場玩鬧中結束,沒有喝。 11/07 今天看到媽媽胸部,還有晚上摸到媽媽的胸部,都說要喝奶。不過就只是說說而已,沒有進一步動作,媽媽也不用傷腦筋應對。 11/08 在日月潭露營, 可能很不安吧, 睡前討奶了。 11/10 今天玩鬧的時候, 媽媽說要喝Juko的ㄋㄟㄋㄟ; 而Juko也反回來說要喝媽媽的。媽媽真的是喔, 哪壺不提提哪壺。後來媽媽告訴兒子說”Juko長大了啊, ㄋㄟㄋㄟ被Juko喝光光了”。看來兒子也經慢慢接受了這個說法。 11/12 早上, 媽媽在和阿嬤說話, 兒子突然想拉下媽媽的背心要喝奶。結果阿嬤幫忙轉移兒子注意力, 讓兒子看書, 就這樣處理了最後一場討奶戰。
  • 媽咪的身體狀況:10/31今天也好忙,原來兩天沒有機會上廁所了。 11/01今天簽約,交接店面, 忙碌的日子又要開始了! 11/03 手擠還有濃稠的黃色乳汁 11/05今天在店裡忙著裝潢的部分,幾乎站一天。兒子晚上看到媽媽回來,開心到飛上天, 看來日後陪伴兒子的時間相對會少了。 11/12 媽媽手擠還可以看到乳汁也, 稠稠黃黃還帶點透明乳汁

 

10/30 今天早上,滿滿的一大卡車,把家當都載走了。

早上兒子上課前,媽媽跟Juko說 “今天會有卡車來要把這些東西都載到阿嬤家裡喔~”

純真的兒子趕緊拿來他的玩具卡車要幫忙,讓媽媽我真的哭笑不得。

 


今天真的是很忙碌的一天。 東西搬走了,還要做最後的清理。

希望房客可以跟我們一樣,有家的感覺。

最後一天了,冰箱還有母乳,只好一次把全部都用掉,讓Juko來個豪華版的母乳浴。

本來計畫是10/31 讓兒子上課半天,然後再回阿公家,這樣爸爸早上還可以處理摩多車運送的部分。 不料,只買到早上的火車票,所以只好讓兒子上課到今天囉。

買了車票,媽媽接Juko下課的時候,就在學校多待一會兒,讓兒子和好朋友,老師拍照多聚聚。 讓兒子適應一下我們突然改變的計畫。

兒子看到媽媽要拍照,又在搞怪!

 

10/31 一大早,我們就出發回去斗南了。

 

謝謝阿嬤的貼心,我們換過去一間比較大的房間。而兒子還有自己的書桌,好開心喔。 儘管我們還在忙整理,兒子很專心享受著他的書桌樂趣。 看得媽媽我也覺得認真的男孩好帥啊~ 哈哈~

記得最後一次哺乳是在10/24。

回來斗南後都沒有再哺乳了。 不禁打從內心感謝兒子的安排。 在哺乳路上總是適時候做了最佳的選擇: 在媽媽換工作忙碌的時候,選擇了不喝奶瓶,大大減輕了媽媽的壓力; 在媽媽翻開了人生另外一頁的時候,選擇了離乳,讓媽媽可以更專心新的方向。

 

兒子,慶幸從你住在媽媽肚子裡開始,媽媽就做好準備要讓你喝母乳到自然離乳。 帶著爸爸一起去參加媽媽教室,瀏覽無數媽媽的分享。 最棒的是. 媽媽很幸運的認識了媽媽餵,這裡有著很多前輩分享經驗,很多的支持,讓媽媽我可以堅持到底。

從你出生的8個小時後開始哺乳, 到兩歲半的最後一次喝ㄋㄟㄋㄟ, 每一次的接觸都是滿滿的愛。

謝謝兒子你的”支持”和配合,讓媽媽覺得好窩心,覺得這一切一切都好值得。

 

還好有媽媽餵的哺乳衣和揹巾,讓我們有著最甜蜜,最輕鬆的哺乳生活!

一路走來,有你真好!

 

11/3 兒子回到斗南,還有機會坐上真的堆高機,非常開心啊~

 

11/8 謝謝姑姑們的安排。 回來斗南的第二個週末就隨著大家到日月潭去露營。

兒子和哥哥們玩在一起真熱鬧。

 

兒子看到空中帳蓬,很開心的指著說,”my house!”。好開心有自己的房子! 一直在裡面蹦蹦跳跳,每個角落都要吊單槓。 真的很開心啊。

只是,發現兒子果然是城市裡的小孩,晚上睡覺前就說要回家,要回家大便 @.@ 

看到公共衛浴的洋灰地說,”很髒”,完全不敢赤腳踩上去。還好,媽媽解釋了過後,兒子慢慢可以接受。 而且,隔天早上也忍不住,遷就上大號了。 好好笑的小子!

 

我們紮營的地方地點果然好啊~

好風景,還可以清楚看到了煙火。

選擇了這次露營來做我們的哺乳完結篇,當天晚上的煙火,就像我們的哺乳生活一樣,璀璨精彩! 

謝謝媽媽餵這幾年來的照顧,謝謝姊妹們的扶持,謝謝家人的支持,謝謝身邊的所有好聲音或不悅耳的聲音,最重要,謝謝兒子你的到來,和你的一切 J

希望大家和我們一樣,也有著甜蜜的哺乳生活喔!

我們自然離乳大成功

 

取自 Mamaway 哺乳日記 https://tw.mamaway.com/club%20feeding%20detail/32/2396

更多哺乳日記往這裡走 -> https://tw.mamaway.com/club%20feeding/

arrow
arrow

    Mamaway 媽媽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