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餵母奶700

小兒科學 (Pediatrics )期刊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計劃全母乳哺育三個月或更長時間的媽媽中,只有三分之一的人實際做到。

這真的比我們想像的還糟!因為母乳是嬰兒最好的營養來源,這是原本想要餵母乳最簡單的初衷。不是說配方奶不好,而是母乳和母乳哺餵可以為寶寶和媽媽帶來健康和美好的情感連結。

作者:美國波士頓兒童醫院醫師Dr. Claire McCarthy
這份研究報告專門研究生產醫院如何支持或不支持母乳哺餵,他們發現如果醫院不給嬰兒配方奶粉,媽媽就更有可能繼續餵母乳。更令人震驚的是,如果你認為媽媽們計劃母乳哺餵,醫院就不提供新生兒配方奶是個明智之舉,但事實證明,78%的美國醫院經常提供配方奶粉給健康的母乳寶寶喝!

雖然這份研究不代表全世界的情況,但即使醫院做了所有母乳支持該做的事,也只有不到一半的媽媽達到了母乳哺餵的目標。

作為一名小兒科醫生,我一直支持、或者試圖支持媽媽進行母乳哺餵已超過二十年了,雖然每個媽媽有各自不同的原因決定停止餵母乳,且每種情況都是獨特的,但以下四種狀況是我經常聽到。讓我難過的是,其實這些狀況都有可以解決的方法,但媽媽們需要更多的協助去幫助她們解決這些問題。

 

理由一:艱難的開始

乳頭受傷

盡管我們看到許多產婦和新生兒幸福美好的照片,但餵母乳確實是件艱難的工作!尤其是在剛生完時,媽媽和寶寶可能需要一點時間才能適應這件事,加上乳頭疼痛和剛生產完的疲憊,其實很容易理解為什麼有些媽媽會伸手去拿奶瓶(配方奶粉)。

解決方案支持她!如果可以提供每位媽媽完全的哺乳支持,一切都將不同。經過認證的哺乳顧問是最理想的,有母乳餵養經驗的親戚或朋友也很棒。透過支持性社群團體的力量,母乳哺餵的成功機率將更容易達成;我們需要更加努力的實現這個目標。

 

理由二:擔心寶寶吃不飽

或許是我們已習慣瓶餵文化,所以當我們看不到寶寶喝多少時,很容易感到焦慮。除此之外,因為母乳容易吸收,也更快地消化,妳會感覺母乳哺餵的寶寶比餵配方奶的寶寶吃得更頻繁。再加上寶寶多半喜歡依偎在媽媽懷裡喝奶(因為對他們而言,媽媽的胸部是世界上最美妙的地方!)你可以理解為什麼媽媽們會認為她們沒有給予寶寶足夠的母奶,並開始補充配方奶粉。

解決方案:支持和教育。如果寶寶至少每3個小時進食一次,在24小時內至少有6片濕尿布,每天都有大號,且如果媽媽能聽到並看到寶寶吞嚥,乳房常有脹奶的感覺,那麼一切都很好。定期幫寶寶量體重,可已檢查寶寶體重是否有穩定成長。來自護士的訪視、醫生的支持,或是哺乳顧問的諮詢,這些都可以幫助新生兒家庭獲得經驗和信心,增加哺乳成功的機會。

 

理由:在公共場所餵奶的不適

因為我們已習慣配方奶模式,乳房通常被視為性別化差異的象徵。儘管母乳哺餵只是餵養寶寶,但許多女性在公共場所哺乳時,往往會感受到不受歡迎或不被尊重的感覺。

解決方案如果我們真的要提高母乳餵養比例,我們必須得克服其中的一些感受,讓媽媽可以在任何需要哺乳的地方進行親餵!(天哪,我希望事實真的可以像口號如此簡單)。

 

理由四:他們得返回職場工作

9.電動吸乳器

這是壓垮許多媽媽的最後一根稻草!工作和母乳哺餵可以同時進行,有許多人已經做到了,但如果妳面臨的是一個不是太支持母乳的工作場所,又想落實全母乳哺餵,那麼妳必需找到可以擠奶的空間和時間,並且得先投資購買一台吸乳器,加上運送和儲存母乳都可能會帶來壓力;更不用說原本回到職場工作會面臨到的工作壓力了

解決方案嗯……支持她!保險應支付吸乳器的費用(雖然這真的很有難度)。在所有小兒科和婦產科醫生辦公室都應該提供有關如何使用吸乳器的教育,並且應該可以輕鬆地,廣泛地提供哺乳諮詢。更多的雇主應該為女性創造適合集乳的空間,並且對於工作時間表保持靈活性,以便她們可以適時的擠乳。

要提高母乳哺餵比例,光是責怪醫院或責怪母親是沒有用的。這必須是整個社會的氛圍、友善的環境,如果我們想要改變它,我們都需要共同努力!

arrow
arrow

    Mamaway 媽媽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