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懷孕後期有感

  • 懷 孕 週 期:本週為30週
  • 寶寶的成長狀況:動得難以忽視
  • 媽咪的身體狀況:相當嗜睡
  • 懷 孕 週 期:2017-05-23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感覺越來越像某種專為特定目的打造的生物,比如恆溫豪宅或是營養供給體之類的。
胸部和肚子肥白飽滿,孕斑和皮膚問題長得亂七八糟。我的肚子好像駕駛艙,裡面的寄生動物需要什麼,就把它變大,不需要的,就變醜沒關係,感覺身體已經不是自己控制的,好像我能守住的地方只剩腦子。

最近胎動的越來越無法忽視了,好像女兒一直提醒我,「媽我在這!」。胎動很像通靈,是只有我一個人知道的種種動態,只要我不說,其他人很難感受到這大肚皮裡頭,還有個小生命活潑的踢來踢去。想到只有這10個月,她才算是完全屬於「我的」,雖然挺肚有各種不方便,但辛苦生出來以後她就是「好多人的」誰了,就覺得10個月太短,想要一個人獨佔,永遠不要被誰搶,真的很矛盾呢。

嗯我腦子是不是也漸漸守不住了。

我身為孕婦,一定是當初有個孕婦生下我,那麼再早之前也有個孕婦生下我媽,我們就這樣一個肚皮一個肚皮一直牽著臍帶連續下來,生了幾十幾百幾千年,比夏商周還早,大概是世上規模最大的俄羅斯娃娃,這樣說起來,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呢。

 

 

更多懷孕日記這邊走:https://tw.mamaway.com/club%20diary

Mamaway珍惜每份媽媽的喜悅,歡迎媽媽們一起來分享喜悅!

轉自Mamaway官網 My 懷孕日記

 

 

懷孕過程中的280天,是女人生命中最特別、也最值得紀念的一段時光,望著肚子一天天隆起,肚子裡的小生命也為妳的生活帶來許多驚喜!將此珍貴的時光記錄下來吧!為這段寶貝時光留下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Mamaway 媽媽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