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們一直會不斷的收到支持媽媽餵的朋友寄過來的投稿懷孕日記的信件,在八月份的時候我們收到一篇很特別也很吸引我們目光的懷孕日記,就是這位mamaOT寫的。

經過評選過後,我們決定把他選為新的懷孕日記的媽咪,但是投稿的文章實在很可愛,卻又沒有機會在網站上曝光,我們實在覺得很可惜。經過一番考慮,

就決定,雖然不能在懷孕日記上面看到他的投稿文章,但是,我們可以在部落格裡面秀出來分享給大家看。

希望大家看了也能感到幸福久久歐。真的希望能把這一份幸福都與所有的媽媽們分享,願你們大家都能一家和樂,健健康康的歐^口^,永遠幸福歐。

--------------------------------------------------------------------------------------------------------------------------------------------------------------------------------

我的老公其實也是。他從一開始不知道怎麼和我肚皮說話,現在已經可以很堂而皇之的要孩子「叫爸爸」了(是說孩子還沒出生,會不會太快了點呀?^_^)

若要說到孕哺期中最深刻的感覺,我覺得應該就是更深刻的感覺到「家」與「愛」吧!這或許要從我們夫婦的互動開始談起。

 老公本來就很戀家,我懷孕後這半年更是。

    工作上有做不完的事,他仍舊需要加班,但一下班就提著一堆菜匆匆趕回來,大滴汗小粒汗的作菜煮飯。我總是滿懷感激把東西吞掉,而且吃的津津有味。

    不知從何時開始,他吃完飯,洗過澡,就會開始跟我肚子裡的孩子說話。孩子最近胎動頻繁,又對他的聲音特別有反應。所以他就更有參與感啦!

    昨天就這樣躺在我身邊唸了一堆東西給孩子聽,他的聲音真的很低沈,很好聽,很催眠,於是我睡著了......不知道經過多久,醒過來看到他在我身邊,一手環繞著我,一手摸著我的肚子,也睡著了。

(以下是我們的情境照片~~……沒錯,當時應該差不多就類似這樣吧。一對肥肥的搞笑夫妻= =)

 

    怕老公這樣睡會手腳麻,我把他搖醒,他眼睛睜開來,有點模糊半清醒的樣子對我瞇瞇笑。

   「睡著啦?」我問,摸摸他的頭。

    「對啊。妳剛剛睡的不太好,小孩子踢一下妳就會動一下。」他很擔心。

 

    「我怎麼都不知道?」我一直回想。

    「難怪妳會失眠。」他皺眉頭。

    「沒關係啦,反正我不知道啊~\⊙▽⊙/」

 

    「我也睡著了耶......」

    「對啊。」我看著他笑:「父子倆都一樣,都是大雄附身。」

 

   他笑一笑,然後看著我很久很久。我被他看的不知道怎麼辦,就偷親他一下。

 

   「你幹嘛?」我裝兇。

   「我們的孩子耶......」他摸摸我的肚子:「我們的家。」

 

   然後他說起本來覺得我們會一直這樣兩個人過下去,這樣的家很好。所以一開始有了孩子時,他真的傻掉了。

 

    但是他現在覺得,有了孩子的家也很好。而且一整天他腦子中就轉著這幾個字:這是我們的家。

 

    現在他每天都會花好多時間跟孩子講話,講到他自己都快睡著了,還是一直講。孩子也很捧場,白天都無精打采的,他沒回來前,我對肚子說話,孩子的活動力也還好而已,但一聽到他的聲音,就興奮的拼命亂踢,有時還往下鑽—他總是又緊張又笑的幫我托住肚子,或邊撫摸邊用聲音或唱歌安撫小孩。

 

    我們交往十一年,已經太習慣兩個人的日子,所以在婚前其實我會擔心一些很無謂的事情,如:夫妻感情太好,孩子會不會覺得孤單?老公也會開玩笑的跟我說:有了孩子以後,妳會不會比較不理我?

 

    但目前看來,我想我們婚姻的重心應該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會分給孩子很大的一部份,可是感覺上,我們兩個人沒有人會被排擠(當然也就不會有吃醋的問題……)而是孩子就是我們婚姻完整的一部份。不會有人被忽略。

 

我一直覺得結婚很好,也該結婚,但有沒有小孩無所謂(姑且先不管生物自然的生育想望)。可懷孕後覺得:婚姻中有孩子真是一件美好的事。孩子從一顆芝麻大小,奇妙的長成會踢會動會打嗝會聽聲音的真實胚胎,更有趣的是,隨著孩子漸漸成形,成熟,長大,我們仍然仿若在夢中一般的不可置信,每一次的產檢,我們仍舊會看著超音波儀器中手舞足蹈的孩子驚呼,一次又一次緊握彼此的手,一次又一次以驚喜和讚嘆的態度,珍惜這樣一個降臨在我們人生裡的奇蹟。

 

於是很自然就這麼調整了,讓了一個位子出來,但還是一個家。我們的婚姻,我們的家。在懷孕後,那種「我們家」的感覺比孕前更加深厚且牢不可破。在這26週裡,我們越來越相信,因為彼此,因為孩子,我們有更為豐盈富饒的生命。

 

    抱歉字數似乎很多,但只要一寫這些媽咪經,總是會碎碎唸很大一篇呀……太開心的發現這次mamaway有這個活動了。當然獎品是很誘人的因素啦!不過還是希望能夠在這樣特殊的媽咪社群裡,看看別人的幸福及經驗,以及有個網路平台分享自己的快樂。希望能有這個機會參與活動囉。^_^

 祝福每一個人,尤其每個在孕哺期中的媽咪與孩子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way 媽媽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