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四月一日開始,臺北市訂有公共場所母乳哺育自治條例,代表從下個月開始,在台北市的各個公共場所,媽媽們都可以享有哺乳權,不再只能在哺乳室餵奶了。28日就有一群哺乳媽媽們先以行動響應支持!

數十位媽媽,手裡懷抱著寶寶,在台北市政府廣場前公開哺乳,用行動來支持母乳媽媽享有在公眾場所哺乳的權力。

小寶寶肚子餓要吃奶,本來就不應該限制場所,但哺乳的場合卻往往帶來問題,像這位梁媽媽,在餐廳餵當時還不到一歲的老二時,還被服務人員請到殘障廁所去餵奶。

為了讓媽媽餵奶無障礙,母乳協會開始爭取哺乳權,歷經四年的努力,台北市率先成為全台第一個立法來保障媽媽哺乳權的城市,從下個月1日開始,媽媽們將不限於在哺乳室餵奶,在台北市可以充分享有餵奶地點的自主權,也就是任何地方都能餵。

由於目前全台公開餵奶有立法保障的只有台北市,母乳協會也希望中央政府儘速統一完成立法,讓全台灣的母乳媽媽們都可以享有自主的哺乳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way 媽媽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